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 >> 正文
法学院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35点击数:


一、学院概况

    学院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法学院,拥有所有法学学科平台,在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中位居前全国20%(法学)。有法律、国际法、知识产权三个系,设有政府管理法治所、法律文化研究所、法学理论研究所、民商法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环境法研究所、经济法研究所、程序法研究所、刑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教研室等教学研究机构。拥有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法律谈判实验平台,2012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3年获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学院拥有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法学学科,2018年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法学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以及湖南省重点专业和湖南省特色专业,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二、专业介绍

    (一)法学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和熟练的职业技能,达到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能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律服务机构等部门法律事务的法治工作者,以及能够在各高等、中等学校从事法学教学的教师;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复合型法治人才。

    (二) 知识产权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知识产权与管理学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理工科背景知识,达到较高外语水平,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能在知识产权行业领域的执法管理部门、司法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同时兼顾培养能够在各高等、中等学校从事知识产权教学的教师。


联系电话:0731-88872461

点击进入:法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技术支持: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