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28点击数:

 

一、学院概况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始于1938年创办的国立师范学院理化系,1949年国师并入湖南大学,1953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组建湖南师范学院化学系,1985年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系,1998年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目前学院下设化学系、化工系、制药工程系、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工原理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化学研究所。学院入选国家级“理工教融合”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开设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均入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1年开始开设拔尖创新本科人才培养的“浩青实验班”。学院现有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并拥有生态产业科学与工程和课程与教学论的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博士点;化学一级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药物分析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学科教学(化学)、材料与化工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本、硕、博在读学生1700多人。

二、专业介绍

    (一)化学专业(师范类)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拥有社会责任感、现代教育理念、开拓创新意识、良好的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化学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基本技能,具有理工教融合的知识构架,能够在中等学校、教育机构以及与化学相关的领域从事化学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与设计能力,能在化工、能源、环保、材料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职业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包含精细化工、资源循环工艺、能源材料三个方向。

    (三)制药工程专业

    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具备制药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具有生药、化学以及生物的基础知识,具备药物研究开发的能力和技能,能在制药、化工、能源、环保、材料等部门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联系电话:0731-88872530

点击进入:化学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技术支持: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