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 >> 正文
旅游学院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21点击数:



一、学院概况

    旅游业是世界朝阳产业,承载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也是世界“十大经济产业”之一,专家预测到2050年可能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产业之首”,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大众旅游全面到来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从事旅游行业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的前身为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师范学院,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内最早创办高等旅游教育的高校,于1993年开办了湖南省内第一个旅游管理本科专业。1999年8月3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为适应旅游人才培养的需要,正式成立旅游学院。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和1个HTM专业海外留学生项目,6个硕士点,2个博士点招生方向(人文地理旅游地理方向、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还招收海外留学生。2014年5月,湖南省旅游研究院落户我院。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酒店管理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专业介绍

    (一)旅游管理专业

    开设于1993年,是湖南省最早开设的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湖南省高校特色本科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要致力于培养旅游业高级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学生一般具备旅游企业管理、区域旅游规划、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景区运营、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理论研究等工作的综合素养。

    (二)酒店管理专业

    开设于2008年,是湖南省内第一个酒店管理本科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实力排名全国前三。主要致力于培养高星级酒店和民宿等高级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学生一般具备高星级酒店管理运营、民宿及酒店商业策划、酒店教育研究等工作等综合素养。

    (三)会展经济与管理

    开设于2016年,在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日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应用创新导向型、成果导向型和项目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经济学、管理学和传播学为主干学科,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人文关怀,具备数智化技术素养的会展创意策划、会展项目运营、会展传播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联系电话:0731-88872154

点击进入:旅游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技术支持: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