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院系专业 >> 正文
商学院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12点击数:


一、学院概况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现址设在学校二里半校区,座落于钟灵毓秀的麓山之怀、湘水之滨。从烽火连天的抗战时期走到日新月异的开放年代,学院的发展历史可谓栉风沐雨、源远流长。

学院现设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管理学系、会计学系、国贸系等5个系,开设有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5 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和工商管理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产业经济学、金融学、企业管理、会计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多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3 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省级一流学科、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社会经济统计、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保险等专业方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从学士到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二、专业介绍

    (一)金融学

    自2003年举办首届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已历经17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模拟炒股大赛、职场之星挑战赛等金融素养提升竞赛已经成为金融学科人才教育培养、校企合作的主阵地与湖湘商科品牌。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深耕厚植,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导,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贯彻学院“重德、重才、重行”的办学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掌握现代金融、经济与管理知识,适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二)工商管理

    湖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导,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贯彻学院“重德、重才、重行”的办学理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遵循内涵式和创新发展的要求,立足华中和华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人文政治素养高、深厚文化底蕴和较强创新能力的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导,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贯彻学院“重德、重才、重行”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经济贸易、对外投资、国际商务等专业素质和技能,能够胜任在政府和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与投资、国际商务、跨境电商的运作与管理工作,具有流利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会计学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年来,以财政部“会计名家”王善平教授为首的会计学教师团队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贯彻学院“重德、重才、重行”的办学理念,根据“新文科”发展要求,着力培养专业能力突出、人文素养深厚、政治立场坚定,能综合运用会计、审计、管理、经济、法律等多学科知识,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管理咨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一流,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同时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的学生也有较高比例。

(五)经济学

   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是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贯彻学院“重德、重才、重行”的办学理念,根据“新文科”发展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联系电话:0731-88872574

点击进入:商学院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技术支持: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